未知其修

后知后觉【上】瑶薛

bug先不管了,到时候上下一起发再改,不行脑壳疼。前期进的太猛凑活看吧先,后期会改ο(=•ω<=)ρ⌒☆
四时之中,金光瑶偏嫌恶夏季。
盛夏总是过于闷热,白日的阳光更是灼人。初此之外,鸣蝉亦是聒噪得很,和着风吹草木的簌簌声搅的人心烦气躁。
只有到了晚间,还要逢上雨季才能稍好些。可那时更加潮湿气闷,况且池边蛙鸣尚可持续整晚。
若只是如此,倒也还凑合。偏生这个时节那薛客卿总像是害了热疾,闲不住坐不稳。
阴虎符亦是不管了,日日跑到芳菲殿。不是抱着凉果,便是拎了小桶冰点,大口啖食——总之是要弄出声响的。
金光瑶也曾耐着性子好言相劝,小流氓便总是似笑非笑一张脸,甜腻腻辩驳着:“这么热的天,这不怕敛芳尊乏累,特地陪你嘛。”
金光瑶无法,思忖着左右这人还有用,便由他去了。
不管不问。
薛洋受了冷落,似是感到无趣,悻悻然离开了,却也不会走远。大多是拣一处阴凉树杈,一坐便是一晌午。
偏生芳菲殿屋外梧桐正茂,薛洋寻了哪出,少不得挡住阳光。
这样一来,金光瑶的书房就要暗上不少。也不知薛洋是不是故意,每每他伏案处理事务,那大片阴影总投在室中央,正能笼罩桌上公文,还要带上金光瑶的大半个身子。
因着如此,本就扰于夏日烦躁的金光瑶办公分神的次数翻了几番,久而久之,当他略微活动手腕的空档,便习惯性偏头向左看去——
透过半开的雕花镂空木窗,打眼便是树叶阴翳下的薛洋。
金光瑶办公向来专注,哪怕夏日烦躁,也远胜常人。
所以往往这时,薛洋已陷入梦乡。阴翳下的睡颜不甚清晰,散下来的几绺发丝随着微风晃出柔软的弧度。从身后射来的刺眼光芒经过茂盛枝亚的过滤,反而淡了少年的轮廓,整个人仿佛天生便是生于草木。阳光像是独不放过那像是胡乱套在身上的金星雪浪袍,光滑的面料微微反着光,大朵牡丹图样像是晒化了般连成一片。
远远看了,倒像是有只倦懒猫儿在树上打盹。
偶尔赶上猫儿醒着,亦或是睡颜惺忪仍有些慵懒倦怠——
他就是能在金光瑶偏头瞬间与他对上眼。接着隐约见他龇牙咧嘴,叫人分不清是笑是怒,明晃晃一对虎牙倒是打眼的紧。
——难得有些可爱。




评论

热度(9)